Loading color scheme

  1. 依據教育部109年7月3日臺教資(三)字第1090096713號函辦理。 

  2. 經行政院核定「邁向數位平權推動計畫」,由教育部規劃「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子計畫,於數位化發展程度較慢的3、4、5級區鄉鎮區設置「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DOC的設立結合公私部門與社區民眾的力量共同執行,為偏遠地區民眾使用數位工具與網路進行教育學習之場域,提供在地民眾資訊科技相關服務及諮詢,透過免費課程學習與生活應用,以提升民眾數位應用的能力,推動在地特色數位行銷等目標。 

  3. 110年DOC申請設置說明相關資料請至「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網站」(https://itaiwan.moe.gov.tw)下載,有意願申請之單位請詳讀相關申請文件,並於109年8月31日前完成申請文件上傳及110年DOC營運計畫書撰寫(系統開放時間另行公告)。申請文件未完備者,將由教育部通知申請單位於3日內補件,逾期未補件者,視為放棄申請。 

  4. 申請設置文件經教育部初審後,由教育部、縣市政府、輔導團隊及學者專家組成實地訪視小組,請相關單位及申請單位人員併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