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lor scheme

一、為配合聯合國推動 SDGs17永續發展的目標,作為達成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目的,讓城市在生態系統,在社會,經濟和環境問題中尋求平衡的最好依據,本縣自饒縣長就任以來除延續運用既有健康暨高齡友善推動委員會及執行小組跨部門合作機制,包含水平式跨部門及垂直式(跨領域)合作推動「 健康城市 」、「高齡友善」、「失智友善」、「關懷城市」議題外, 並以垂直式進行鄉鎮市社區層級的推動委員進行合作機制 ,以由上而下、由下而上之跨整合機制,以達到「開放、整合、創新」之目的。


二、訂定在地化之健康及高齡友善執行策略及行動方案 運用社區競賽方式積極鼓勵社區參與健康暨高齡友善 環境營造 利用多元管道進行「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關懷社區」、「失智友善」達到「 幸福臺東 宜居城市」目的。

 

三、社區競賽組別及競賽項目:
1. 健康城市組:健康社區、幸福社區、藝文社區、安心社區。
2. 樂齡友善組:不老社區、E化社區、樂齡社區、友善社區。

 

四、鄉鎮市公所 評比項目:
1. 各鄉鎮市公所應帶動、落實轄內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對轄內自然及人文景觀、藝術文化遺產、環境保護應有規劃及維護管理,並 輔導轄內社區參與且朝各項指標營造有利居民身、心、社會、靈性健康之宜居的社區,使其感到幸福驕傲所居住所在,進而帶動繁榮家園。


五、社區實地訪查:含口頭簡報111年8月26日於本鄉東河社區進入複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