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lor scheme

這是一地理環境與長虹橋遊憩區極為類似的風景區, 位處馬武窟溪的出海口,東河橋橫跨其上橋南有東河聚落,橋北是東富公路(往富里)的起點。


橋下也有俗稱帝王石的石灰岩巨石散布,溪口則常年維持沒口狀態,堵水為潭,相較於秀姑巒溪,這兒只少了一個溪口小島罷了。


這處風景點的規模雖較長虹橋地區為小,但因人為發展較少,因此自然景觀相當樸質迷人。

這裡的景觀焦點是建於民國十九年的東河舊橋,此橋造型相當獨特,一半是拼型結構,另一半則是支架式的橋墩,兩邊形成有趣的對比,是極罕見的橋墩設計,但也是一座與自然環境結合佳的橋樑,目前橋面己舖設木造人行步道,未來將成為國內旅遊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

從臺東到東河路程乘車只有四十分鐘的路程,可達到美麗的東河橋在橋上可瞭望太平洋同時亦可看到馬武窟溪水向東流出海,因此本鄉取名為東河。
在橋下河床可看到美麗圓弧形橋拱,往上看可看奇形怪狀白色石灰岩石形成美麗自然景觀,在此拍一張照片留念也不錯。夏天釣客在河邊垂釣有一番樂趣,也是烤肉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