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lor scheme

登革熱症狀為突發性高燒(體溫驟升至39~40°C,持續5~6 天),伴隨著畏寒、頭痛、四肢酸痛、骨關節酸痛、肌肉痛、背痛、後眼窩痛、畏光、虛弱及全身倦怠,登革熱臨床表徵可能像感冒一樣輕微,也可能很嚴重,甚至導致登革熱重症或死亡。

尤其夏季是登革熱好發時節,近日容易有短暫降雨發生,住家環境周圍的積水容器容易成為病媒蚊的孳生源頭,應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保持環境乾燥,避免病媒蚊孳生,東河鄉公所呼籲鄉民平時可穿著長袖、噴防蚊液等防蚊措施,避免蚊蟲叮咬。

而為了預防登革熱及日本腦炎等感染症,東河鄉公所本清潔隊今年4月份開始每月排定噴藥消毒,在8月份更加強每週進行兩次噴藥消毒工作,落實環境衛生清理,加強清除登革熱病媒蚊主要孳生場所、棄置之積水容器等。

Attachments:
Download this file (消毒照片.pdf)消毒照片.pdf[ ]636 kB